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解  脫 作者|曹廓 --- “我走在沒有你的夜里……”深夜,我被手機彩鈴驚醒。一個女人的聲音:“請問你是曹廓老師嗎?” “是” “吳金豆得肺癌了……” “你是……” “嘟”對方掛了電話。 我的意識由對陌生女人電話的好奇,極快地轉到了吳金豆的肺癌上。黑暗中,我仿佛看到兩個青面獠牙的惡魔正拖著我的初中好友吳金豆一步步向閻羅殿走去。 吳金豆,我村后街人。他父親瘸,-歲喪母,童年是在姥姥家黃村度過的。初中時回到了俺村曹莊,與我同班。那時我常找他玩,他與瘸爸住兩間土坯屋里。 他從小就很帥氣。長大后我在電視上聽周杰倫唱歌,感覺吳金豆濃濃的眉毛,憂郁的眼神,繃直的嘴唇,有明星的可人。可他的命運并不可人。初中畢業學木工,手藝不錯。做柜子打沙發事事都會,我的書櫥是他做的;砌磚墻疊屋脊樣樣在行,俺家堂屋是他建的。可偏偏給人做家具鋸掉一截大拇指,上梁時掉房架摔跛一條腿。金豆二十八歲才娶了他木工老師的女兒辛梅。辛梅低低的個頭,臃腫的身材,娃娃的面孔,兩人長相明顯不在一個層面上。結婚三年,只播種未出苗。收養一女,接著生一女一子。養女叫春燕,苗條俊秀聰慧善良,中學時我教過她。親生女兒叫夏燕,我也教過。她仿母矮胖,老實貪學。小兒子叫曙光,只上過小學。瘦小的他十八歲了才一米二高,像個八九歲的孩子。金豆每次見到我都唉聲嘆氣:“兩閨女成家了,剩這個朱儒兒咋辦呢!”如今吳金豆又得了癌癥…… 天明是周末,上午監完考場,下午我開車到了曹莊。 金豆家大門口停好幾輛電動車。他收留的兩只流浪犬大黑與二黃正在門旁吃食,見了我親切地搖搖尾巴。院里滿是他家親戚與近鄰。吳金豆正撫著膝上的黑花貍貓,坐在堂房前廊下的茶桌旁與眾人說話。我走過去,淚痕未干的夏燕搬來個凳子,我坐下。 金豆朗聲笑著給我倒茶:“這幾天把我嚇壞了伙計,縣醫院說我得了肺癌。春燕在外地工作沒回來,夏燕與女婿帶我到濟南檢查了一趟,這不剛回到家。真是一級有一級水平,省醫院確診是支氣管炎。”他咳嗽幾聲給眾人讓煙,“都別擔心了,感冒引起的小病!” 辛梅也笑著說:“都怨他,感冒剛輕點就去建房,建房一累又犯了。” 看望吳金豆后的第二天夜晚,我正統計學生試卷分數,手機響了,還是昨夜來電女人:“曹老師嗎?” “是。” “上次吳金豆去省醫院復診,他女兒女婿提前找了人,讓醫生對她爸說是支氣管炎。一個好端端的生命,如果能及時手術仍有從黃泉路上拉回來的可能,眼睜睜看著走上死路卻不施救,就像-個教師眼看著學困生任其困下去……” “你是……” “嘟”那邊又掛了。 打電話女人是誰?我敢斷定絕不是吳金豆家人,他家每個人的聲音我都熟悉。我的注意力還是被吳金豆的病吸引去了。我看看課程表,明天下午三四節才有課。人命關天,我決定明上午請假再回-趟老家。 --- 第二天上午,我沒往家拐,直唼把車停金豆大門口。我敲敲暗鎖的院大門,吳金豆兒子曙光開門領我到了堂屋客廳。里面光線暗淡,煙味嗆人。金豆年邁的舅父,曙光在鄉鎮上班的舅舅,還有-個不認識的漢子與金豆一家人正愁眉苦臉地坐著,商量吳金豆治病的亊。我-看金豆不在場想抽身。辛梅擦把淚說:“春燕請假回來了,正好你參考下意見吧!”我坐下來。 金豆舅用蒼老的聲音說:“人活百歲也是死,反正外甥得了絕癥,家里也不寬裕,依我看就別花冤枉錢了。還不如給他多買些補品好生養著。” 陌生漢子說:“你年紀大了,糊糊涂涂的。這事曙光舅才是掌尺的該他拿意見。” 曙光舅掃視了一下眾人:“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認為大舅意見很務實,比較穩妥。” 陌生漢子問辛梅:“表嫂,你是木工中領線的,關鍵還得你拿個意見。” 辛梅抹把淚:“我想讓做手術,他操持家辛辛苦苦幾十年,有-線希望也得治。可一 會想想,人救不了再背一屁股債,以后日子咋過呀!” 看身份,那漢子是金豆表弟。他又問:“春燕,你是老大,說說你的意見。” 春燕眼淚成串下落:“父養兒千辛萬苦,兒救父責無旁貸。手術、化療、烤電再加上其他費怙計得十來萬。我拿六萬,夏燕拿四萬,就不讓俺媽出錢了。堅決治!” 這春燕原是辛梅姐家的三女兒,她姐家盼小子避計劃生育罰款,就把春燕給了結婚三年未育的辛梅。聽辛梅說,一次,春燕大了走姥姥家,與姐家遇-起。辛梅指著姐讓春燕叫媽,春燕偏叫姨。金豆讓春燕給她親爸端飯,春燕端-碗送給了金豆,哭著說,爸,你們不想要我了?你就是我的親爸!又拉著辛梅的手,你就是我的親媽!一說起春燕,金豆辛梅常掉淚:“俺這閨女養得值!” “夏燕曙光也表個態!” 夏燕低著頭說:“俺贊成大姐的意見!只要舅姥爺、大舅與俺媽決定動手術,俺把麥子玉米都賣了,再不夠就是頭拱地也拿錢!”曙光看看這個看看那個,只是落淚。 辛梅朝我說:“老曹,你在城里工作見識廣,動手術到底好還是不好?” 我說:“聽說肺癌治愈率比較低,但也不能說一定治不好,也有人手術后五六年還很健康呢!這事還得讓金豆自己拿意見,他哪去了?” 辛梅說:“讓他休息,他說小病沒事,以后家里用錢的地方多著呢,又去給人蓋房了。” 我說:“病拖不得,快打電話叫他回來,我給他談談!” 金豆表弟說,金豆在二嶺家蓋房,忙打了電話。不多時,金豆咳嗽著帶著大黑二黃回來了。他一進門忙敬煙倒茶:“感冒發燒,驚動得四鄰八家不安生,連老舅都來了,外甥實在不過意!” 我說:“可不能輕視感冒!縣人民醫院我有熟人,你帶著片子,我領你看看,好好治治!”其他人紛紛附和:去吧!去吧!吳金豆極不情愿地被春燕推著上了我的車。 --- 已是陰歷二月下旬天氣,人民醫院花圃里的杏樹,在大葉女貞與絲棉木綠葉映襯下開得十分燦爛。但美景并未使我歡快,相反,我似乎感覺冷冰冰的。 我先到住院部找到呼吸內科主任藍大夫,讓他看了金豆的(丅片。藍大夫指著片子:“腫瘤在左葉肺上部,左肺得全切除,并且已經有了向右肺轉移的跡象。要治就抓緊時間,馬上手術再化療、烤電,或許能延長三五年壽命。不治的話一般三五個月就不行了。”我說病人有知情權,你委婉地給他講-下。我叫給了吳金豆,春燕陪他進了醫生辦公室。金豆進門時一邊咳嗽-邊說:“我說沒事偏偏……”隨著藍大夫的講解,金豆的臉變得蠟黃,渾身顫抖,坐電梯下樓時腿都邁不開了,幾乎是被我與春燕拖著才上了副駕駛座。 我一上車,他頭抵住我胳膊抖動得像料峭春風中的樹葉,嗚咽地哭著說:“老曹啊!我死了曙光咋過呀!”我的心像刀割一樣,強忍著淚不停地安慰他:“肺長腫瘤的人很多,不少人手術后都康復了,還有的手術后十年了仍健在呢……”春燕在后座扶著金豆肩膀哭一路。 回到金豆家,我反復強調,醫生說了要抓緊時間手術治療。金豆抱頭抽泣,黑花貍貓弓身揚尾不停地蹭他腿,大黑二黃猶疑地望著他。-家人都圍著金豆哭涕,哀聲一片,驚得門檐下的燕子雙雙飛去。我從小就受不了悲痛場面,便忙到車里偷偷擦淚。 下周日早晨,我還沒起床,手機響了,-看還是那女人的號:“曹老師,我求你個事,萬望答應!” “你說,只要我能……” “咱倆加微信,我轉給你五萬元,以你的名義送給吳金豆,催他快動手術!” “有什么附加條件嗎?”我心里出現了諸如“詐騙”“訛人”等字眼。 “有!你是教師,要像給學生做思想工作那樣,用兩面論、正反證、發展觀等方法,一定要耐心說服他,催他快做手術!” 我警覺地問:“你是慈善機構?” “不是。” 我說:“我得見見你!” 她停一會,嘆口氣:“好吧,我穿棗紅線衣,拿《當代小說》雜志,在南湖公園水上花亭等你。” 我草草吃了早飯,急急地步行往南湖公園趕。南湖公園就在我城里家西邊,路不遠,-會便到了。 三座花亭都在碧水中,由曲曲折折的水上廊道相連接。第一座亭上坐幾個逗鳥的退休老人,第二座花亭里有幾對帶娃的年青夫婦,第三座花亭里站-群向遠處游船指指點點的男女學生。在第二座與第三座花亭相連的水上廊道拐角處,站一個手拿刊物的棗紅衣女人。她向我招招手,我警惕地走過去。她五十來歲,短削發,長眉毛尾梢微微上揚,眼神憂郁。我手扶欄桿距她兩米站下。她說:“曹老師,你不認識我嗎?” 我仔細看看她,似曾相識,但不記得在哪見過。 --- 她說:“我可認識你,省里劉照如老師在市文聯會議室講小說創作時,你坐我前排。” 哦,我松口氣,努力回憶終于記起來了!她叫皇甫娜,是距我莊不遠的黃村人,縣五完小語文教師,熱愛寫作。我們一起參加過文學創作研討會。 她說:“吳金豆是我表哥,我知道你與他是初中好友。小時候表哥在俺家住十多年,他處處讓我,時時疼我,俺倆形影不離。咱都是教師,說了不興笑話人!”她看看我,我鄭重地點點頭。她接著說:“直到現在……我都喜歡他!那時俺媽想撮合俺倆結成姑表親,可俺爸堅決反對。一次,我剪完頭發,讓表哥看看脖子里有無頭發茬。我爸遠看著表哥像吻我,大發雷霆,絲毫不顧及我的感受,強行把表哥攆回了你們村。”       她碧水中的紅衣身影不斷地被動蕩的水波拉長,化成苗條的紅衣少女。她旁邊似乎出現了吳金豆的身影。說真的,他倆無論是長相還是個頭,都挺般配的。我不免為棒打鴛鴦他倆最終沒能成為眷屬深感遺憾! 皇甫娜深深嘆口氣:“我表哥不容易。從小俺姑就下世了,姑父腿瘸,學木工落個半殘疾,生個兒還是朱儒,又得了肺癌……從他被查出癌癥,一有事表嫂就給俺爸打電話。我弟弟皇甫軍跟俺表哥在一個木工隊搞建筑,他的病況我第一時間就能知道。現在問題出在俺表哥身上,你帶他去醫院回來,俺表哥睡兩天,又上了一天網,最后決定不治了,說治也是白扔錢。其實他是怕花了錢再治不好病,曙光娘倆日子難。任憑誰勸都說不到他心里去。曹老師,只有你才能勸得了他。現在咱倆加微信,我轉你五萬,拜托了!”她眼含淚水深深給我鞠了一躬。我忙攙住她:“這可使不得!我馬上回去勸他,等做好工作你才轉款也不遲。” 離開皇甫娜,我開車飛快去了吳金豆家。大門虛掩著,我進到院里。辛梅從東廚房出來,往堂屋努努嘴:“把孩子都吵走了,你去勸勸吧。” 我推門進了客廳。吳金豆坐沙發上,黑花貍貓團著身子在他膝上打“呼嚕”,大黑二黃臥他腳邊。他臉蠟黃,微微發喘。他見我來了,親切讓座:“老曹啊!這些天我-睡著就做惡夢。夢見從高高的樓架上一直往下落,落到深深的懸崖下。有時夢見巨蟒纏我,群狼追我,無論藏到哪,它們都能找得到。我總想找到解脫的辦法,要是會飛把病甩掉就好了。假如有霍金說的時間黑洞,我情愿跳里面。” 我說:“你快住院手術吧!錢不是問題,有人愿意拿五萬,我也能幫你。” 他咳嗽一陣:“我知道是誰愿出錢。可我上網查了,中后期肺癌幾乎治不了。我不能給我的親人幸福,決不能再給疼我的人帶來災難。實話告訴你不怕你笑話,我一直愛著另一個人,與辛梅根本沒有愛。她這人除了會嫉妒沒啥本事,我不在了別說給曙光娶媳婦,就他娘倆生活都是個事……”大滴的淚珠順著他那翕動的鼻翼流到嘴角,再滴到前衣襟上。 我心中很是酸楚:“你還是先顧顧病吧!”我列舉了兩個肺癌手術成功的病例。 他長長嘆口氣:“人,不怕死的能有幾個。但我知道就像做衣柜,里面大框架壞了,就沒必要再白費材料了。網上有專家醫生說,有的癌癥不動手術人還能多活些日子,一動手術死的卻快了。我還看到-些資料說,有的癌癥病人,沒做手術到外地旅游些日子,腫瘤消失或被抑制住了。我想到外面轉轉散散心去。”他說的我何嘗不知道!我絞盡腦汁搜腸刮肚尋找詞句努力想說服他,他低頭嘆息一言不發。 --- 辛梅提水壺進來倒上茶:“他這人天生的不習勸,十三省加一外國也找不到這種老鱉一!就像古戲文里那個老財主挨縣官板子還叫掀起大衫子,舍命……” “叭!”吳金豆狠狠拍下桌子,臉變成豬肝色:“說的什么狗屁話!你這個傻種女人!我為的誰?咳……咳……”吐兩口血,大滴的淚水成串落下。我忙起身遞去紙巾。黑花貍貓嚇得一跳到了里間,大黑二黃怯怯地夾著尾巴去了屋外。我深深感喟自己言辭的蒼白無力。 回到城里,我打手機把情況告訴了皇甫娜,她那邊嘆了好一陣子氣。 過幾天,皇甫娜電話告訴我,春燕打著旅游旗號誆吳金豆住進了北京一家腫瘤專科醫院,手術時間都定好了,吳金豆從醫院偷跑了。 又過幾天,我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了吳金豆與春燕在內蒙大草原上的---。吳金豆身著古裝騎著紅馬滿臉微笑。不久,又流覽到吳金豆與女兒春燕在布達拉宮前的彩照,他一臉幸福。 五一假我回趟老家看望父母,剛要出老家院大門,想去探望吳金豆。只見辛梅騎電動三輪車載著吳金豆從村東頭過來。吳金豆臉龐紅潤,身板直挺,端坐后座,就像凱旋的將軍。街邊人向他們打招呼:“到外面轉轉氣色好多了!”金豆不作聲,辛梅不住地笑著回應:“好多了!就是好多了!”我剛要打招呼,他們過去了。“放松心態旅游,也許還真能抑制癌癥?”我滿是疑惑去了吳金豆家。 吳金豆已先我回到了家,他的幾個徒弟坐當門客廳的條桌旁喝茶。他在條桌里面的躺椅上抱著黑花貍貓半坐著,大黑與二黃熱情地舔他褲管。金豆向我點點頭,伸著手指親密地給身旁的曙光比劃著說話,嗓音沙啞得幾乎聽不清字脈。 見他的下一天早晨,我還在睡夢里,皇甫娜在電話里泣不成聲:“我表哥昨晚喝藥死了……”我猛地坐起來,摸半天都沒找到衣服。春燕來了電話,斷斷續續地說,她爸昨晚喝酒死了。我回到老家才知道,吳金豆是喝了摻藥的酒死了。 出殯那天,我作為吳金豆生前好友最后一次為他送行。我恨自己無回天之術,只能在默哀的三分鐘里反復念叨:愿老同學-路走好! 皇甫娜病倒了,讓她兒子為吳金豆獻了花圈押了禮金。 喇叭嗚咽,橫笛凄悠。白色的楊綿漫天飄飛。 黑花貍貓在金豆家東屋檐上來回走著哀叫,大黑與二黃趴他家院大門外柴草垛上朝天狂吠。 辛梅被幾個婦女圍著,她岔腿坐著,雙手拍打地面慘聲哭號,眼淚鼻涕扯到前襟。春燕頭戴白尾帽,身穿滿是泥土的孝衫,手捧吳金豆遺像哭暈好幾次。夏燕滿臉淚水與鼻涕。 吳金豆遺像是放大的年輕時的相片:深遂沉郁的目光流露出無盡的憂慮,緊繃的嘴唇似在同病魔作頑強的抗爭…… 低矮瘦弱的侏儒吳曙光與高高的白紙幡柳桿極不相稱,他哭得死去活來,朝棺蓋上摔瓦盆怎么也夠不著棺頂,被架他的人抱著摔幾次才摔爛。 抬棺的男人都咧嘴落淚,看殯的年輕媳婦與年邁的老太太淚如泉涌。 岀殯的隊伍在哀樂陣陣白紙錢飄飛的路上緩緩行進。 初夏的陽光普照著滿是白楊絮的大地,把無疆的大愛不倦地傾灑人間…… +10我喜歡

文/末無言   行走在百媚千紅的人生,每一個人仿佛都是這世間墜落的美麗精靈,婉如那滴落在晨間叢林中的粒粒露珠,那么晶瑩,那么剔透。也許它每次柔軟的滴落,都是在溫潤著這個世間萬物的美好,滋養著輪回里的每一次花開與花落。   白落梅曾在《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中這樣寫道:一剪閑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許多人,信步去看一場花事,渡船去賞一湖春水,從一座城到一個鎮。一路風塵,有人將閑云裝進行囊,有人將故事背負肩上,他們都在尋找那個屬于心靈的原鄉,可匆忙之間又忘了來路,不知歸程。   是啊,你我都是世間匆匆的過客,你來了,我走了。各自都在煙火中尋找自己的靈魂與初心,或許它們早已枯萎零落,歸入塵土,碾碎成泥!雖然歲月不能讓我長出滄桑的模樣,也回不去昨日的晶瑩。可我依然愿意在嚴冬的日子,攬一抹暖陽入懷,讓它慢慢溫暖我,靠近我那份淡淡的,若有若無的,那份曾經遺失的美好時光!   冬來暑往,白駒過隙,在每一次的風起雨落過后,不一定會是虹漫天霞映晚。鋪開一綣綣生活的詞章,那鍋碗瓢盆交織的音符,道的不是云水嬋心,不是高山流水,而是世間無數煙火人家所編織的流年。在枯燥中乏味,在漫不經心中老去!   走在光陰盛開的叢林,總是期待著一樹樹繁花滿枝,香飄萬里,期望能錦繡我的年華,裝點我的世界,讓蜜蜂采下片片花瓣,只為趁著夜暮之時去浸潤我早已泛黃的心墻。在每個白與黑交替之時,人的思緒,有如遼闊的蒼穹,可以裝載浩瀚的日月星辰,在寂靜的世界里,用一份清歡,一份灑脫譜寫一曲壯麗的滄浪之歌,訴盡人間悲喜!(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踏上時空的廊橋,總是期待著美麗的愛情,我在這頭,君在那頭,剪一彎明月,梳一縷情絲。蘸一些筆墨,寫一些過往。用天長地久的誓言去建一四方小院,種些花草,養只貓狗,只愿用簡單的布衣粗食去守護你我心中那份執子之手,與子攜老永不更變的契約。   人生似水豈無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人生匆短,不過百年,我們總是站在自家的院墻內仰望遠方的風景,那飛往的雀鳥,彌漫的繚繚煙霧,那好似在云端蹁躚的白衣少女,總會在不經意間讓我們恍惚迷離,撩人心弦,不知所歸。而在雨滴入發,雞鳴犬叫之時,才會驀然清醒,那不過是永遠也觸摸不到的遠方而已。   人永遠都是這樣,總是看著前方而忽略身邊唾手可得的幸福。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有人陪你立黃昏,有人為你把粥溫,有人疼,有人愛,有人懂你如同懂自己般深刻,在這百態萬千的人生中,何嘗不是人間一道最為靚麗的風景呢?只是我們常常身在其中而不自知罷了!   年華似雪,把它放置爐火上烹煮,所有的悲歡都會被蒸騰,留下的也只不過是一壺透明的清水而已。曾經我們走過的困苦和磨難,在多年后的今天,才發現那根本不算什么,而留在我們心里的,永遠是那份美好的,讓人感動的畫面。   你我都是天地間平凡的眾生,或許永遠也無法參透一杯茶的禪意,一粒塵的宿命,也無法修煉成普渡眾生的佛,也沒有如梅般的傲骨,我們會為了三斗米而折腰,也會為了一點小小的失意而黯然神傷,我們像是開在山間的野花,不會被眾星捧月,也做不到讓天下皆知,然而正是因為彼此的不完美而成就了世界的五彩斑瀾之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一個人嘗盡人間冷暖,食完人間況味后,總會滋生逃離的想法,躲避喧囂,躲避繁華,明知逃離不可為,卻依舊想看一眼那碧水藍天,那綠草如茵的草原,那綠水依依的湖面,把心事暫時擱淺,走進自己的童話世界。其實知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依然會回歸現實,面對自我。當皺紋即將爬上眉梢,光陰也將之衰老時才慢慢懂得,真正的安寧,不是遠離,而是在心中修離種菊…… +10我喜歡

文/王起            “唉——”黃同學邊倒酒邊嘆氣。          蘭同學看在眼里,試探地問:“怎么,黃兄遇到了難事?”         “唉——沒事。沒事。”黃同學笑了一下,臉上的肌肉很僵硬,“多年不見了,喝酒。”         蘭同學端起酒杯,朝對方的杯子碰了一下,兩人一飲而盡。         第二杯……第三杯。         “來,吃菜。”黃同學拿起筷子,“吃菜。”說是吃菜,其實他只是用筷子頭兒在盤子里戳了兩下就放下了。         “黃兄好象……心里有事?”蘭同學夾了一塊魚肉放嘴里慢慢嚼著。         男兒不輕彈的眼淚還是“彈”。可黃同學還是“彈”出來了。         “今天若不是見到你……這輩子恐怕就見不著了……”         “這……”蘭同學也把筷子放下了,“莫非……”         “混慘了……嗚嗚……”黃同學哭了起來。         “別別別……”蘭同學急得站起來,“有事你說。看我能不能幫你?。”         “我被人騙了。”黃同學擦了把眼淚,搖搖頭,“你幫不了我。”         “被人騙了?騙去多少?”         “一百萬。”         “嗨,那算個啥?”蘭同學心里一“咯噔”,但還是淡淡的說,“我被人騙去了一千萬。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啊?你被騙了一千萬?”黃同學被嚇住了,“追回來了嗎?”         “上哪兒追去?人都死了!”蘭同學無所謂的說。         “哦……原來你比我還慘……”黃同學自言自語的嘟囔著,“你都沒死,那我還死個啥呢?”         “是呀,跟你比,我都該死十回了。”         黃同學打起精神說:“他媽的,來,喝酒!”         “咣!”兩只杯子碰在了一起。         ……         “再見!”         “再見!”         走出飯店,目送著黃同學遠去的背影,蘭同學用拳頭“嘣”地捶了一下自己的肩頭,“嘿嘿”笑著說: “我說蘭嘎咕呀蘭嘎咕,你咋睜眼說瞎話呢?嘿嘿嘿……” +10我喜歡


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新竹綠色能源查證台北碳排放量規範認證高雄ISO 14064碳足跡盤查
高雄綠色能源服務 台北碳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桃園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 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桃園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北碳標籤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g68tjs9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